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江西省赣州市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来附属肿瘤医院学习考察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 : 2019-12-03
摘要
12月2日,江西省赣州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教科科长严华博率队来渝学习考察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座谈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门诊行政楼721会议室召开。市人力社保工资处副处长宋晓辉,市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副处长谭加荣,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等参加会议。

12月2日,江西省赣州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教科科长严华博率队来渝学习考察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座谈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门诊行政楼721会议室召开。市人力社保工资处副处长宋晓辉,市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副处长谭加荣,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谭加荣主持。 

1575342519829956.jpg

江西省赣州市卫生健康委等调研组来我院学习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院情展示厅。他们充分肯定了医院“向善向上 尚德尚学”的核心文化,认为良好的文化氛围是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重要支撑。

修改4.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我院院情展示厅

座谈会上,谭加荣介绍重庆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总体情况,目前有11家市属公立医院、56家区县公立医院纳入试点范围。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推进顺利,效果良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得益于医院的积极探索。

修改6.jpg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副处长谭加荣主持座谈

宋晓辉详细讲解了重庆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的政策制定背景和政策设计优势等,分享了如何结合本地情况和行业特点等制定行之有效的政策,从而调动医院积极性,引导医院做好绩效考核和分配。

修改7.jpg

重庆市人力社保工资处副处长宋晓辉发言

潘远航以财政投入保障为切入点,讲解如何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支出结构,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腾退空间。

修改2.jpg

重庆市财政局综合处调研员潘远航发言

张维分享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的建设实践。医院制定实施了“1+8”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创造性地调整奖励绩效构成、完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强二级分配情况监管等,取得阶段性成效。

修改8.jpg

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发言

严华博介绍了赣州市基本情况,讲解了赣州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效果等。严华博表示,此次来重庆学习考察公立医院薪酬改革工作收获颇丰,座谈会内容丰富而实用,开阔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找到了答案,为推进赣州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修改1.jpg

赣州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教科科长严华博发言

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是提升医院运行效能、减轻患者经济负担、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的重要改革途径。通过此次座谈会,重庆市和赣州市相关部门及试点医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谋划和深入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