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博士后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12-04
摘要
12月4日下午,由学校人事处主办、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重庆大学博士后科研项目培训会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顺利举行,100余位博士后和弘深青年教师参加。

12月4日下午,由学校人事处主办、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重庆大学博士后科研项目培训会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顺利举行,100余位博士后和弘深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由人事处副处长阳春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基金评审专家电气学院谢开贵教授和光电学院弘深青年教师喻佳兵博士作为特邀嘉宾,为博士后科研项目申报传授经验并答疑解惑。

新闻.jpg

阳春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博士后科研项目申报及获准情况,分析了我校2019年博士后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说明了举办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2020年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博士后提前准备,提高申请命中率。

谢开贵作了《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策划于撰写》报告,从撰写人和评审人两大角度,强调基金申报工作应以国家重大需求出发,以研究工作为基础进行提炼,并从基金的评审、策划和撰写三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还针对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提出了良好建议;喻佳兵在《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心得体会与经验交流》报告中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第66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体会。

专家还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