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安交通大学Omid Mahian教授来校交流讲学

日期 : 2019-12-06
摘要
2019年12月6日下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Omid Mahian教授在第八教学楼408教室与我校师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以及研究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付乾研究员主持。

2019年12月6日下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Omid Mahian教授在第八教学楼408教室与我校师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以及研究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付乾研究员主持。本次讲座有助于师生学习纳米流体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能量系统的分析,有利于师生学习优秀的研究经验、促进原始创新。

图1 (2).jpg

Omid Mahian向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纳米流体在可再生能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纳米流体在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作用以及机理,并为各位师生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涯中领悟到的建议。Omid Mahian表示,太阳能发电的光伏发电技术前景广阔。太阳能资源近乎无限,光伏发电也不产生任何环境污染,是满足未来社会需求的理想能源。而纳米流体能够在强化传热、强化太阳能转化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图2 (2).jpg

Omid Mahian的报告生动有趣,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应用前景。在座师生对纳米流体在传热传质中的应用,以及纳米流体的制备等相关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积极互动,活动气氛活跃。交流活动结束后,受工程学部所托,付乾向Omid Mahian赠送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