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期末总结交流会

作者 : 药学院 卢慧

日期 : 2019-12-11
摘要
12月10日晚上,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期末总结交流会在学院楼205会议室举行,16级全体学生全部到场,周余斌副书记、曹全兴和贾沂伟两位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余斌副书记主持。

12月10日晚上,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期末总结交流会在学院楼205会议室举行,16级全体学生全部到场,周余斌副书记、曹全兴和贾沂伟两位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余斌主持。 

周余斌对学生心理状态调节问题进行强调。提到现在学生的学习工作压力大,很容易导致心理出现问题,所以要求同学们在考研、求职工作以及考试时一定要保持心态的平和,要注重身心健康。求职的同学务必要把握时机,不要错过最佳时机,还有明年3月和4月份机会,务必在毕业前拿到就业机会,也给自己大学不留遗憾。对于预打算读研同学,占据本届人数的81.3%,大家务必要提前进入科研状态,用好学院现有资源,为自己进入实验室做好准备,近期马上要开展考研,相信同学们复习都已用心尽力,只需要做好心理状态调整,相信同学们一定能考研成功。

周余斌召集了16级和17级学习困难同学交流,并对于之后的学习给出了建议方案,首先希望16级学生能在毕业前通过所有考试,17级学生在大四前完成所有的考试,在下学期学院将成立帮扶小组,邀请数统以及物理学院研究生或博士生每周对同学们进行辅导,并且会建立微信群邀请学院成绩较好的学生在线辅导。大家共同努力,由学习先进带困难学生,给同学们也增加一些压力和动力。周余斌强调,外在的条件有限,所以一定要自我做好规划,每位同学一定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娱乐时间,尤其是男孩子打游戏,一定要把重心放到学习上来,同时对于向优秀人学习不要认为一种伤害自尊心的行为,自尊心是靠自己努力争取来的,不是别人施舍来的,大家要努力自我思考进取。 

周余斌对大家考研以及期末考试给予了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理想的成绩,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梳理正确的人生观 、价值观,健康生活,健康成长。

周余斌和辅导员针对于学习特别困难的同学,展开了一对一交流,了解情况,做好工作根源剖析,切实帮助同学们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