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杨永斌院士赴澳洲参加EASEC-16会议主持国际指导委员会议及IJSSD编辑委员会议

日期 : 2019-12-08
摘要
重庆大学杨永斌院士于2019年12月2-8日赴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参加第十六届东亚太结构工程与营建会议,期间以该会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身分在开幕式致辞,主持了三个大会的主旨报告,并主持了国际指导委员会议及IJSSD编辑委员会议。

重庆大学杨永斌院士于2019年12月2-8日赴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Brisbane)参加第十六届东亚太结构工程与营建会议(16th East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简称EASEC-16),此次会议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结构工程和营建研讨会,每两年主办一次,轮流在各国/地区举行。此次前来参会的学者专家共300多人,来自18个国家/地区,分布在五大洲,较多的参与者来自日本(82人)和中国大陆(78人)。

杨永斌以该会国际指导委员会(Inter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简称ISC)主席身分于12月4日的开幕式首先致辞,欢迎来自各国学者千里迢迢前来参会并作报告,使得大会呈现高昂的学术氛围。并于12月5日早上主持三个大会的主旨报告。

更重要的是于12月5日下午主持国际指导委员会ISC会议,出席委员约二十余位,除了针对此处大会和未来筹备大会等的报告事项外,还讨论了很多EASEC相关的问题,共同完成下决议:(1)确认未来EASEC各届ISC主席的任期为二年,(2)无异议通过原第一副主席日本北海道大学的Tamon Ueda教授为下届主席,(3)确认昆士兰大学CM Wang教授接任为第一副主席,(4)无异议通过来自中国台北的台湾大学吕良正教授出任第二副主席;(4)通过部分委员卸任及数位委员新任,(5)接受新加坡国立大学所报告两年后EASEC-17的筹备情况,(6)通过泰国Thammasat大学在清迈主办EASEC-18的提议。

另外, 12月5日下午,杨永斌和昆士兰大学的CM Wang教授一起主持了国际结构与动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uctural Stability and Dynamics,简称IJSSD)的编辑委员会会议。主要决议有二:(1)出版一期专刊祝贺JN Reddy教授的75岁生日。(2)为庆祝2020年IJSSD刊物发行20年,将邀请世界知名学者撰写综述性论文,发行一期专刊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