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高校青年诗歌爱好者交流会

—— 重庆高校青年诗歌爱好者交流会

作者 : 新闻学院 李琼

日期 : 2016-04-16
摘要
2016年4月16日,由重庆大学诗词协会主办的重庆高校青年诗歌爱好者交流会,在大学城熙街少数花园咖啡厅举办。此次的诗歌交流会以匿名评诗的形式进行,邀请了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与重大青年教师同时也是重庆大学诗词协会指导老师蒲俊杰博士两位嘉宾,以诗会友,重庆各高校的诗歌爱好者欢聚一堂。

2016年4月16日,由重庆大学诗词协会主办的重庆高校青年诗歌爱好者交流会,在大学城熙街少数花园咖啡厅举办。

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中,重庆高校青年诗歌爱好者交流会于4月16日下午2时正式开始。

此次的诗歌交流会以匿名评诗的形式进行,邀请了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老师与重大教师也是重大诗词协会指导老师蒲俊杰老师,以诗会友,重庆各高校的爱诗人士聚到一起,对几篇诗歌作品进行讨论与评选。1_副本.jpg

                          (图为评诗会开展场景)

此次评诗会共有九篇作品,由一名参与者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并进行赏析,其他人接力讨论,最后有诗的作者出面回应别人的疑问,阐释自己的想法。在评诗会进行到中途时,李元胜老师给出自己的指导意见,他高度赞扬了在校学生对诗歌的热情,并对几篇已经讨论过的作品就诗歌的完成度与情感两个方面阐明了自己的理解,一一指出每篇诗歌在用词,想象等方面的亮点。

2_副本.jpg(图为李元胜老师)

 在九篇诗歌全部讨论完毕之后,蒲俊杰老师对此次投稿的作品与现代诗歌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他坦言自己与李元胜老师的不同见解,认为现在的年轻诗人写诗失了年轻人该有的一份“生猛”,很难与老一代诗人的作品区分开来,鼓励在座的诗歌爱好者敢于创新,敢于尝试。

3_副本.jpg

 (图为蒲俊杰老师)

最后由全体参与者投票选出此次评诗会最优秀的作品,经统计,来自西南大学的刘九江的《杀死一条河流》以高票当选,拔得头筹。下午5点30,随着优秀作品的选出,此次的重庆高校青年诗歌爱好者交流会正式结束。

此次的评诗会的圆满举行有赖于每位诗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热情发言与两位受邀老师的悉心指导。大家在评诗过程中增进了感情,拓展了自己的眼界,也了解了诗歌中传达的志趣情操。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同样抱着对诗歌的热爱,满怀热忱,那一刻,诗歌,让彼此的心紧紧相连。

4_副本.jpg

  (图为交流会参与人员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