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调研医学院建设进展情况

作者 : 高泉涌 刘念

日期 : 2019-12-19
摘要
2019年12月19日上午,张宗益校长来到C区调研医学院建设进展情况。校办、医学部、发规处、人事处、后勤处、设备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2019年12月19日上午,张宗益校长到C区调研医学院建设进展情况。校办、医学部、发规处、人事处、后勤处、设备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_AQ_2571_副本_meitu_2.jpg

张宗益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医学公共实验中心、神经智能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等改造项目,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房屋结构等细节问题。张宗益强调,要在确保改造项目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各个项目的进度,如期保质完成有关改造工作,为医学院建设、医学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全面介绍了医学院建设的整体进展情况和需要学校关注解决的主要问题。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围绕更好更快推进学校医学学科发展,就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工作统筹等谈了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主动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大对医学院建设和医学学科发展的支持力度。

_AQ_2762_副本_meitu_3.jpg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对医学院恢复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再次系统阐述了加快医学学科发展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办学实力提升,助力重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着重从优化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高端公共共享实验平台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医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一流标准,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准确把握综合性大学办医学的普遍规律,进一步加快医学学科的建设步伐,以高水平的建设成效,支撑服务学校和重庆市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从人、财、物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医学学科发展的支持力度,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齐心奋斗,共同努力切实把医学院建好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