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重庆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12-29
摘要
2019年12月29日,2020年重庆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会议室举行。

2019年12月29日,2020年重庆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会议室举行。

标题图-尺寸已修改-合照.jpg

出席仪式的有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项目主管陈晓以及重庆市“英才计划”5个导师团队,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团队、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团队、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符云清教授团队、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教授团队、化学化工学院王煜教授团队。

会场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还有省级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中学学校项目负责人以及“英才计划”学员及学生家长。拜师仪式由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部副部长陈叶菲主持。

刘敢新介绍了重庆市“英才计划”基本情况。2018-2019年,“英才计划”扎根重庆,累计培养南开中学、重庆一中、八中、巴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及育才中学等共计33名英才学员。面对新一期“英才计划”,他希望英才导师“守师者初心,担育人使命”,整合优势资源,为学员量身定制专属培养方案。希望中学老师做好“指导、辅导、疏导”工作。

学生发言_副本.jpg

重庆八中蒋笑语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入选“英才计划”是每个中学生的梦想。学员们将珍惜培养机会,增加生命厚度,涵养科研品质,担当时代赋予青少年的职责与使命。

导师发言_副本.jpg

导师代表李正国寄语新生。他希望英才学员能遵从活动安排,珍惜培养机会,聆听导师教诲,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科学素养,激发科研兴趣,付诸科研行动,形成科研成果。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攀登自己的人生高峰。

曹敏_副本.jpg

曹敏作总结讲话。她认为,兴趣导向、项目导向、联合培养三种培养方式各有所长,希望导师能按照学员特点匹配不同的培养方式,追求更好的培养效果。她强调,学员在“英才计划”中应当去功利心,“镀金”心态无益于成长成才。

拜师2_副本.jpg

拜师礼环节,来自重庆一中、八中、十一中、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南开中学、巴蜀中学的16名学员向导师敬茶、鞠躬、致谢,表达对导师的敬意,并与导师合影留念。拜师仪式结束后,各组学员跟随导师走进实验室,正式开始“英才计划”的全新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