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20-01-09
摘要
2020年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廖瑞金副校长,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办公室张永祥主任,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黄子华等出席会议。

2020年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和汇报了2019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廖瑞金副校长,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办公室张永祥主任,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楠主持。 

出席领导.jpg

会场2.jpg

张永祥就2019年招生工作开展、招生录取结果分析以及2020年招生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新时期学校本科招生工作主要体现为招生宣传、招生考试、招生录取、招生研究四大版块。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实现管理常态化、内容丰富化、方式多样化,尤其是张宗益校长在2019年面向中学校长和社会所做的《同行九秩征程,共谱明日华章》、《面向未来的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两场专题宣讲,体现了学校对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让更多人对重庆大学有了深入的认知。为应对新高考改革,2019年学校大力开展招生研究、质量跟踪和调研,不断深化相关工作。招生录取方面,张永祥围绕全国高考形式、我校录取分数排位及各专业录取情况等多层次、多视角的剖析了我校招生录取详细情况。他表示2020年招生工作要继续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开展招生宣传、招生考试等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支研究型、专业化招生队伍。

张主任.jpg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对2019年度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评选出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并首次评选了“云日奖教金”招生宣传先进个人。张永祥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廖瑞金副校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土木工程学院等 12 个单位获“招生工作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 14 个单位获“招生工作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等 11 个单位获“招生工作三等奖”;王庆等40名同志获“2019 年度招生宣传先进个人”。

一等奖.jpg

二等奖.jpg

三等奖.jpg

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黄子华以“我是谁”、“为什么”,“做什么”为关键词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回报母校招生工作的初衷。他指出在人才培养接力赛的各个环节中,招生作为接力赛的第一棒至关重要,希望能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招生工作。他非常赞同母校提出的研究型招生,对于如何招到更具发展潜力的学生,招办有很多工作可以去做,同时也希望更多老师们能加入招生研究的队伍,期待母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黄子华.jpg

廖瑞金作总结讲话,对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招生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黄子华校友长期支持和参与母校招生工作表达由衷感谢,并预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欢乐。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总结和要求:第一,要加强人才培养改革,各专业不仅要关注学科水平,也要关注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契合度,要使培养的人才能够适应和引领社会发展,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生与生源质量提升良性循环。第二,各学院要创新专业设置,如以大类招生为基础拓展和延伸一批“四新”专业等,以适应新高考改革下专业招生改革的新趋势。各学院要将以上两个方面的教学改革与招生结合起来思考。第三,招生宣传方面。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材料的编写,拿到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中集体讨论。同时,要加强网站建设,突出展示学科优势。他希望招办能在投入力量有限的情况下,采取诸如支持优秀教师回中学母校等多种方法展开宣传,努力提升宣传效果。最后,他表示招生分数提升最终要靠培养质量和学校实力提升为核心和关键,希望能够通过总结招生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廖校长.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本科招生工作组、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招生宣传联络人、学校招生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共100余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