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开展以“居安思危,防治隐患” 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 : 2020-01-10
摘要
重庆大学社区办继前期安全大排查后,利用周末,连续三天,在重庆大学A、B、C校区的居民小区内,开展了以“居安思危,防治隐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整个宣传活动由社区办组织,物业公司、居委会、业委会参与。

新年临近,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让大家度过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重庆大学社区办继前期安全大排查后,利用周末,连续三天,在重庆大学A、B、C校区的居民小区内,开展了以“居安思危,防治隐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安全宣传1.JPG

整个宣传活动由社区办组织,物业公司、居委会、业委会参与。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警示标语,定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在活动现场,针对校园老旧住宅多,基础配套不够完善;出租户多,安全意识较淡薄;老年人多,逃生较难等实际情况,为前来参加活动和过往的居民们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用警示的标语,提醒广大居民们多关注消防安全,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工作人员用诙谐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讲解,尤其吸取最近重庆本地最近火灾发生的教训,“一时疏,忽酿成终生大祸,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使居民深受教育,在为期三天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资料10000多份,及时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预防、逃生要点。“以前看到电视里播出火灾新闻,都不太注意,听了你们讲解,才知道不注意消防安全,火灾随时都可能发生,回去一定要和家人讲一讲,让他们也学习学习。”一位听了讲解的社区居民说。

安全宣传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们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社区办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防控,确保社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