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恩帮扶 万州灯台村3400斤蔬菜送抗疫一线

来源 : 重庆日报

日期 : 2020-02-07
摘要
​2月6日上午9点,万州区龙驹镇灯台村党支部书记成良富和专干林森,将3400斤蔬菜运到了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送给战斗在疫情抗击一线的医务人员。

2月6日上午9点,万州区龙驹镇灯台村党支部书记成良富和专干林森,将3400斤蔬菜运到了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送给战斗在疫情抗击一线的医务人员。

脱贫攻坚的时候,三峡中心医院帮我们建起了蔬菜大棚。”成良富说,现在蔬菜大棚投产了,村民们都说得感谢三峡中心医院的帮扶,“送点蔬菜来慰问抗击在一线的医生们。”

  据介绍,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对口帮扶灯台村,无偿借资60万元支持村里购买设备建起了72个蔬菜大棚。去年,村里的大棚蔬菜首次丰收,创造了70多万元的产值。一年下来,村民在基地务工的人工工资总和达25万多元,如今村里的年人均收入已超过8000元。

“要不是他们帮扶,我们哪能发展起这大棚蔬菜。”2月3日,林森在蔬菜基地看到大棚里蔬菜长势良好,想起医务人员在一线又那么辛苦。“当时我就想合作社应该给他们送点新鲜蔬!”

  林森的想法得到村干部和社员们的一致同意。2月5日一大早,听说给前线的医务人员送菜,许多村民纷纷不请自来,佩戴好口罩立即加入采摘队伍,义务帮助采摘平菇、大球盖菇、香芋、萝卜等蔬菜。

  “这不只是蔬菜,更是脱贫群众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份决心。”三峡中心医院宣传科科长、“第一书记”骆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