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实现组织生活“云在线”

日期 : 2020-03-03
摘要
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电气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同志们在党性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电气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同志们在党性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虽然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聚集、会面,党员同志们分布在全国各地,但是各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把组织生活的阵地从线下转到了线上,把学习内容聚焦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实现疫情期间组织生活“云在线”。

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组织支部党员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主动调研了教工党员当前健康状态、生活情况和居家工作情况,为学院预判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提供支撑。

行政教工党支部利用QQ平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透过屏幕,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沈晗等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加坚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感。

 图片1.png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线开展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电气党员在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辅导员王祥、陈思思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并以“电气党员的一天”为主题,开展了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的大讨论,党员同志们不仅交流了疫情防控阶段自己生活情况、学习安排、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更是通过在线祝福的方式为祖国加油、祈福!

电工理论硕士三支部利用支部QQ群召开了在线支部党员大会,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另一方面,还提前就发展对象培养等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会后,支部支委认真讨论线上会议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拟利用“雨课堂”等更专业的网络平台开展组织生活,提高在线组织生活的互动性。

每一次组织生活都是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时刻,是动员党员践行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等主题实践的关键时刻,是传递正能量、坚定必胜决心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松懈,让我们共同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