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 : 2020-04-09
摘要
2020年4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及党委秘书、组织员、全体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视频会议。

2020年4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及党委秘书、组织员、全体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视频会议。

樊玮介绍了近期学院在疫情期间各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各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实验中心党支部、本科八支部、研究生六支部、研究生十六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活动分享。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见分享了他们支部开展的在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实验中心党员表示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总结了在线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开展方式和心得,更好的开展各项活动。研究生六支部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整个过程中,以分工协作,充分发挥每位成员的主体作用为基本原则。在活动筹备阶段,以支委为核心,探索发现最易用的网络平台,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活动过程中,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建坤积极履行双重责任,切实关心关注支部成员近况,聚焦解决现实问题;同时,主题党日活动以每一位支部党员为主力,关注疫情进展,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抗疫期间处在一线的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激励支部党员的斗志,实现“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最终目标。研究生十六支部书记刘富樯就疫情期间支部召开的线上视频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分享,涉及了“活动安排”、“活动过程”与“活动之后”三个方面,展现了疫情期间,支委如何有效准备、组织、开展和总结线上会议的努力,展现了党员同志在战疫中对于学业、家国和民生的关心和付出,展现了党组织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党员同学有效组织到了一起的凝聚力。

陈晓慧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业绩,表扬了为疫情积极贡献力量的各支部党员同学。希望学院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同心战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