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会

日期 : 2020-04-17
摘要
2020年4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会,对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丹佛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美国硅谷西部数据公司,华为等来自海内外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应聘者进行了面试和学术讨论。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

2020年4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会,对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丹佛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美国硅谷西部数据公司,华为等来自海内外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应聘者进行了面试和学术讨论。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会议由杨守鸿书记和廖晓峰院长召集,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应邀来参加面试的部分青年才俊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做了题为“Deep Learning i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and Beyond”,“高性能固态存储系统研究”,“基于边缘计算的视频监控关键技术的研究”,“基于持久性内存的移动终端性能优化探索”的学术报告。应聘者还就自己的科学研究、论文发表以及教学实践等相关情况和评委们进行了交流,同时回答了与会评委的提问。四位应聘者均博得了在场各位评委的高度肯定。经研究学院顺利通过两位应聘弘深青年学者、一位应聘副教授、一位应聘弘深青年教师的申请。会上还讨论了来自美国丹佛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两位博士申请弘深青年教师相关事宜。

8.jpg

廖晓峰分别传达了近期学校在疫情防控和人才引进方面的精神,并对疫情期间学院人才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计算机学院始终坚持将“以人为本、广聚贤才”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即使在当前疫情期间,学院也一直在坚守岗位,想办法、谋对策,在疫情阻力下寻找有利机会,主动出击,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快人才引进节奏。学院一方面积极参加学校人事处组织的多场全球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另一方面主动出击,广泛发动全院教职工通过微信、邮件等网络方式扩大人才招聘宣传广告;同时,还鼓励学院教职工利用在海外学习访问乃至滞留等机会,联系海外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邀请加盟计算机学院。2020年,经学校批准,学院成功引进海外特聘专家1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弘深青年教师2人,招收在职博士后2人。

7.jpg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在学校相关人才政策的指导下,提供多种吸引人才的渠道大力招募诚聘各层次的优秀人才。学院将提供充满活力、富有弹性、以人为本的教学和科研环境,以及具有极高竞争力的待遇,招募海内外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近几年来,计算机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从海内外著名高校引进了多名有梦想、有抱负的优秀人才,他们的加盟为学院增加了新鲜血液,他们和全院教职工一道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努力工作着,为计算机学院的美好明天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