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2015级“国家安全日线上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迎来首个国家安全日,为此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以易班为平台,采用线上自学以及学习心得交流讨论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迎来首个国家安全日,为此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以易班为平台,采用线上自学以及学习心得交流讨论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QQ图片20160421142710.jpg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背景和由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第二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身为大学生,所要承担的守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加强了同学们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自觉性。第三部分则是为大家介绍了现如今的形势依旧严峻,依然有间谍分子活跃在我们周围,从实际案例出发,帮助学生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为所有人敲响了国安警钟,也让同学们提高了对于敌特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最后,在第四部分设置了评论区,同学们在该部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让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QQ图片20160421142735.png

本次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有位同学就在评论区中这样写道:“俗话说,唇亡则齿寒,要想让我们的小家幸福安康,首先要让我们的国家和平稳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时时刻刻绷起保卫国家安全这根弦,要敢于同泄露国家机密、有害于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