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返校安心,在校暖心:土木工程学院全方位做好学子返校保障工作

日期 : 2020-04-29
摘要
土木工程学院精准安排好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返校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落实责任、备好预案、做好防控、贴心服务的工作要求。在全方位梳理了现居湖北地区的学生情况后,和同学们一一取得联系,积极进行沟通和疏导,主动了解同学们的关心诉求,同时掌握同学们返校的行程动态。

根据学校关于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总体部署,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发动学院教职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精心、精细、精准安排好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父母之心、担当之责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接到通知后,学院及时成立返校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对学生返校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落实责任、备好预案、做好防控、贴心服务的工作要求。4月25日晚,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开启返校工作的准备工作。在全方位梳理了现居湖北地区的学生情况后,和同学们一一取得联系,积极进行沟通和疏导,主动了解同学们的关心诉求,同时掌握同学们返校的行程动态,就返校准备与途中防护、现场报到等各项事宜,向学生作温馨提示。

图片1.png

为了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温暖,秉持着“尽心尽责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学院辅导员提前为同学们晾晒被褥、开门通风,让同学们一回校就能感受到阳光的味道,体验家一般的温暖。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了欢迎同学们返校,学院还贴心地为每位返校学生准备了“返校暖心礼包”,挨个送到了同学们的宿舍中。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抽纸,为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苹果、方便面、老干妈、面包、矿泉水....甚至还有着自发热小火锅,让同学们暖心又暖胃。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4月27日凌晨开始,同学们陆续返校。学院三名辅导员提前来到了机场、火车站的各站点,用热情的问候和贴心的服务迎接土木学子“回家”。当天,120个学生回到了A、B、C和虎溪四个校区,开启了全新的校园生活。

图片7.png

2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200余名教职工在线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学生返校的相关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落实落地落细各项工作职责,认真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

图片8.png

28日起,学生一天三次向辅导员报告体温及身体状态。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辅导员实时了解同学们的健康动态和生活需求,为同学们采购生活用品、激活校园卡、取快递.....并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关心返校后同学们的身心状态。面对这一系列的贴心举措,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太感动了!

图片9.png

屏幕截图(53).png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经历别样的假日,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们在美丽的重大校园再度相聚。土木学子,欢迎回家!希望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调整状态,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期待全体土木人的陆续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