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日期 : 2020-05-15
摘要
2020年5月15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全国75所部属高校离退休处工作人员9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于虹局长传达2019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人民教育出版社等6家单位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5月15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这是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首次组织全国75所部属高校离退休处工作人员900余人参加的视频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潘俊强主持,主会场设在教育部,75所高校设分会场,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参会。

111.jpg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于虹局长传达2019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中央组织部陈希部长、中组部老干部局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和副部长郑富芝关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要求;分享了参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交流发言的情况。

112.jpg

 于虹详细介绍了教育部老干部局及部属高校离退休老同志抗疫情况,以及各高校疫情防控、服务老同志的经验做法。对重庆大学等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志愿者服务,给离退休老同志发放防疫物资,积极回应老同志需要,排忧解难,给予肯定。她特别介绍了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为老服务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于虹通报了“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实施情况,目前已落实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56所高校138名退休老教授支援新疆塔里木大学等3所高校。

113.jpg

于虹就今年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她强调,今年应着重从加强疫情防控,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于虹强调,做好离退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教育部党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两手抓、双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推动新时代、新时期离退休工作再上新水平。

114.jpg

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等6家单位就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永海处长强调,全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考。王宇红书记表示,离退休干部局在疫情防控时期精心筹备组织视频工作会,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精神和指导思想,让从事离退休工作的同志们得到培训和学习,拓展了视野。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这次视频会议收获颇丰,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工作新途径,有效推动了各高校离退休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