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20-05-28
摘要
2020年5月27日上午10点,艺术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院长雒三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16级本科辅导员杨传国、兼职辅导员杨希、17级研究生就业委员、16级本科班主任、16级就业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灿林主持。

2020年5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院长雒三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16级本科辅导员杨传国、兼职辅导员杨希、17级研究生就业委员、16级本科班主任、16级就业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灿林主持。

雒三桂在发言中简要分析了国际和国内疫情角度下的就业大形势,他认为,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复苏方面,国家层面已做了优化布局,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要明确形势,摆正心态,积极促成就业。

图片1.jpg

王琦给大家传达了学校为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关措施,通报了目前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就业情况,结合往届学生就业数据分析了目前未就业学生的心态,指出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并就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做出了细致的安排,希望就业委员和班主任们要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全方位的的就业指导,准确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2.jpg

赵灿林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形式,提醒大家注意就业时间节点安排,并就户口转移等工作做了布置,敦促大家抓紧答辩后的时间积极寻找工作。杨传国从学生就业数据的统计方式、方法对本科班主任安排了具体的工作。

图片3.jpg

张承康对全力奔赴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强调应对未就业学生的焦虑心态做好安抚工作,并希望学院老师和学生对国家、学校抱有信心的同时,认清现实形势,不断提升自我,补足短板。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二要把握形势,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三要聚焦问题,实施精准帮扶,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最后,就业委员就各自的就业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建议,进行行交流分享。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达成共识,表示要把学院毕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精准实施就业指导策略,采取各种方式促进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