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举行机器人创新人才培养中心揭牌仪式及交流会

日期 : 2020-06-04
摘要
2020年6月4日下午,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七教7313会议室举行机器人创新人才培养中心揭牌仪式及交流会。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执行院和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参会。

2020年6月4日下午,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七教7313会议室举行机器人创新人才培养中心揭牌仪式及交流会。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执行院长蒙洋、常务副院长刘晶晶、院长助理杨鑫凯、院长助理李松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副院长汤宝平、党委副书记樊玮、副院长刘飞、副院长陈锐、学生办公室主任杨联星等出席揭牌仪式及交流会。陈锐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及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00604192352.jpg

此次合作主要内容是重庆大学携手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联合成立重庆大学机器人创新人才培养中心,中心现将落地揭牌,正式投入运营。会议中,陈晓慧对蒙洋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未来在学术深造、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04192425.jpg

蒙洋介绍了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的总部地址、人才培养、学术资源、技术应用、项目申报、现阶段工作等相关方面的情况。同时表示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发挥双方优势,打造面向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高精尖”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604192440.jpg

汤宝平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强势学科、重点实验室以及目前开设的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情况,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重庆大学与重庆智源机器人产业生态研究院的中间联系人,需要积极促进双方的合作,增强重庆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与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的互动和联系,优化、提升学生的学习、研究、应用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604192454.jpg

揭牌仪式及交流会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双方约定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展开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实地考察研究院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