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举行“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线上主题交流会

日期 : 2020-06-10
摘要
6月10日晚,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行“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的线上主题交流会。

为加深两院研究生干部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理解,促进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勇担使命,6月10日晚,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行“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的线上主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自动化学院研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团委组织,两院研究生干部、党团支部书记及支委、研究生党员等100余人参与了本次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小青带着大家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内容。他谈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2020年政协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情况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委员通道”;委员提案或建议等。黄小青同学在分享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同时提到了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草案等议题,他表示无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还是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都应该学好、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真人才,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岁月上。

自动化学院的刘煜程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的重要内容。本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包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等议程。刘煜程着重介绍了民法典的成长史和对广大人民的影响,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两会代表建议提案等。他学号召同学们多去观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外交部长王毅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视频,领略伟人风采,争做时代先锋。

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龚代军提到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以及基层人员的吃苦耐劳和高尚情操;自动化学院的谭力珲就普通人能对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丹针对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存在的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分享了家乡脱贫攻坚的经历。

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发言中圆满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丹同学表示:“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深受两会精神感召的两院学子,必将承载着自身梦想和祖国希望,继续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未来谱写出更加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