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举行“圆梦青春 生涯启航”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 : 2020-06-17
摘要
为应对疫情下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式,做好即将升入研三同学们的就业指导工作,6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举办了圆梦青春,生涯启航系列讲座。

为应对疫情下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式,做好即将升入研三同学们的就业指导工作,6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举办了圆梦青春,生涯启航系列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孙君晓主讲,讲座由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门秀红老师主持,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6214.jpg

本次讲座以“选择”为主题,孙君晓通过介绍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的合作项目,使同学们逐渐了解了该公司。面对学生的“选择”,孙君晓围绕行业发展、公司性质与前景、企业文化、薪酬待遇与福利、岗位匹配度、工时制度、晋升渠道、就业地域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应届毕业生在就业时如何选择合适的公司;面对企业的“选择”,孙君晓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企业在招聘时如何选择合适的人选,主要有道德品质、专业方向与经历、学习能力、情商与挫商、价值观、特长、对应聘岗位的渴望等方面。本次讲座孙君晓从如何选择企业,应聘考察角度,薪资构成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孙君晓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6215.jpg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在就业时如何选择合适的用人单位,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6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