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 : 2020-06-23
摘要
2020年6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隆重召开。张宗益校长主持会议,舒立春、周绪红、潘复生等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2020年6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舒立春、周绪红、潘复生等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B34A2690_副本_副本.jpg

张宗益简要回顾了本次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学校于2020年4月成立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选及换届选举工作。经学院、学部、学校自下而上民主推荐、公开公正选举,并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党委常委会审议,确定了重庆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宗益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致敬,感谢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学术治理及各项学术事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f498fa6cde86a7ea3955ed89125a475_副本.jpg

会议选举产生张宗益为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时龙、潘复生为副主任委员。

张宗益指出,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是建立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实现教授治学、保障学术事务自治及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的有效途径,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时值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希望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重大优良的学术传统,进一步弘扬学术精神、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在保证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学术质量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切实保障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的主体地位,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共同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大学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文件。

9f802acec58fc720476b724161b27a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