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 : 2020-06-24
摘要
2020年6月24日上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212报告厅举行,并通过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管科学院以“管苑同科忆芳华,廿廿‘疫’别情未央”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纪念毕业生们最美的青春岁月。

2020年6月24日上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212报告厅举行,并通过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管科学院以“管苑同科忆芳华,廿廿‘疫’别情未央”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纪念毕业生们最美的青春岁月。本次毕业典礼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受到管科学院全体教师和2020届毕业生的广泛认可。

图片一.jpg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学院领导及教师有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严薇、党委副书记陈兰、副院长叶堃晖、副院长周滔、副院长向鹏成、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张巍、财务管理系系主任王林、工程造价系系主任竹隰生、MEM办公室主任徐飞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萌、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胡楠。

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云游重大”开场视频,带领师生们游览美丽又熟悉的重大校园,重拾青春奋斗的美好回忆。本次毕业典礼由陈兰主持,她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致使返校时间一再推迟,毕业前欢聚的日子弥足珍贵,为能给2020届每一位管科学子最特别、最珍贵的毕业回忆,今年毕业季系列活动的筹备从2月拉开帷幕,30名筹备组工作人员耗时近4个月,组织各方人士共计约370名参与其中,为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以线上直播的特殊形式举行专属于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随后陈兰郑重宣布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图片二.png

毕业典礼第一项议程为观看视频“校园回忆录”。视频表达了214名管科学子毕业之际的留念和憧憬,共计10G的视频录制浓缩了大家的所念所想,分享话题包括“你为什么会选择重大?”“初遇重大,你有什么样的印象呢?”、“在重大,最难忘的美食有哪些?”等等。

毕业典礼第二项议程为院长致辞。刘贵文表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显得格外特别,毕业生们即将承载着管科的梦想与荣光,肩负着管科的未来与希望,乘风破浪,踏浪前行,此时的他万分骄傲,却也万般不舍。在离别之际,作为师长他向即将翻开人生新篇章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与期盼:要“坚持梦想,忠于初心”。人生的精彩之处或许不只在于实现梦想的短暂一瞬,更存在于坚持梦想的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以积极进取的朝气,永不言败的锐气,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投身行业的浪潮,奋力拼搏,成就梦想,成为理想中的自己。要“终身学习,勤于思考”。科学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越来越快。时代在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作为青年也应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希望同学们努力与时代同行,学会独立思考、辩证分析,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要“心怀感恩,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不负使命担当,不仅是对家庭、对事业、对人生负责,更要有对国家、对民族、甚至对人类进步负责的使命感。不仅要好好工作、努力生活,更要始终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立足现在,放眼未来。雄鹰今始高展翅,厚德砥砺志四方。刘贵文由衷地希望同学们今后牢记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母校嘱托,秉持建构未来、引领发展的管科理念,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行业的中流砥柱。

图片三.png

毕业典礼第三项议程为观看视频“我们的祝福”。视频中41名院友、45位老师,还有若干熟悉的人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愿管科学子载满祝福的行囊,勇往直前,踏上人生的新征途。

毕业典礼第四项议程为教师代表发言。教师代表侯文华老师治学严谨,深受管科学子的喜爱。侯文华向毕业生提出建议和希望:要“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保持无畏的积极状态,不患得失、戒骄戒躁,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完善自我,终身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结识新师友,拓展新能力,开拓新视野,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要“不忘初心,保持良知”。良知是我们管科学子坚守的信条,今后当知恩知耻,时刻不忘良知二字,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

图片四.png

毕业典礼第五项议程是毕业生代表分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王金欢、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黄何瑶静分别进行了发言,深切地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再别康园,永志勿忘!

图片五.jpg

现场抽奖环节是毕业典礼第六项议程,通过线上平台,观看直播的毕业生们发送弹幕,与直播现场进行了积极踊跃的互动。

毕业典礼最后一项议程为学位授予仪式。周滔为庄严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做了开场致辞,周滔表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院553名学子即将离开管科学院,从满园黄桷的重庆大学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从临听谆谆教诲的学生生涯过渡到充满挑战的人生新阶段,感谢曾经的加入,感谢勤勉的付出。由于疫情的原因无法共聚一堂进行拨穗授位仪式,学院采用“我的世界”软件建模的方式录制拨穗视频,带领大家重回学院楼214报告厅,参加一场别具一格的拨穗授位礼,见证大家成长中这一重要的时刻,为2020届全体管科毕业生的阶段性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六.png

图片七.png

至此,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管苑同科忆芳华,廿廿“疫”别情未央。祝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