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0“情牵民主湖”毕业歌会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20-06-28
摘要
重庆大学“情牵民主湖”毕业歌会于6月23日晚上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通过“云端”开启。歌会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博、bilibili、抖音、快手、百度同步线上成功直播。

重庆大学“情牵民主湖”毕业歌会于6月23日晚上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通过“云端”开启。歌会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博、bilibili、抖音、快手、百度同步线上成功直播。

3.jpg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累计人气值达到33万余人,最高人气值3000余人,剪辑小视频播放数12万余次,微博阅读数达13万余次。“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发来贺电”“加拿大校友会发来贺电”……在活动过程中,直播间观众积极参与实时互动,以弹幕“我爱重大”“想念重大”表白母校,“祝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非毕业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也以满屏的留言真情呐喊,献上美好祝愿。

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18届歌会--采用现场主持+录播+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主要通过主持人直播现场把录播和直播内容无缝联结。

歌会融合毕业、战“疫”、师生情、校友、脱贫攻坚等多种元素,包含青年宣讲、歌曲、舞蹈、情景讲述、特别策划等多种原创节目类型,将美好的大学生活用文艺作品一一呈现。

2.jpg

同学们在每个校区的地标建筑(特色建筑)前向母校深情表白,喊出《今天我们毕业了》表达对母校深深的不舍;

12.jpg

《爱.上图书馆》演出了广大学子在重大的经历与成长,用舞蹈记录下了在重大图书馆的美好回忆。

8.jpg

重大版《后浪》首次亮相。节目用热情饱满的演讲,生动讲述一批批重大人助力绿春脱贫攻坚奋斗故事。

10.jpg

情景剧《逆行天使》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附属中心医院的真实抗疫故事为蓝本,重大师生将动情演绎礼敬逆行白衣战士,重现重大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无怨无悔,激发大学生勇于担当爱国奉献的责任意识;

6.jpg

戏歌《重大风华》,让特色传统川剧碰撞“电音”“说唱”等流行音乐文化,原作者2002级校友张世彬和在校学子“隔空对唱”,演绎出不同年代重大人爱校深情。

7.jpg

相声《英雄梦》以“隔空对讲”的新颖表达方式,唤起了大家心中儿时的记忆,激励着毕业生将个人的奋斗历程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航程,引导他们勇于追梦、努力拼搏,主动投身国家建设,为母校增光添彩。

校学工系统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以祝福视频的方式寄语毕业生,包含“感谢和祝福”的殷切嘱托,用最朴实的语言传达了对毕业生最美好的祝福。  

4.jpg

钢琴、小提琴合奏《菊次郎的夏天》以及吉他弹唱《青春》,带我们回到了那段青涩的大学时光,给观众带来了新的视听享受,也彰显了民主湖歌会由学生自导自演的节目筹备传统。

民主湖毕业歌会作为重庆大学从2003年迄今已举办17届,是毕业季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学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图书馆主办,校友总会、电影学院、艺术学院协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特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