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组织召开重温入党誓词暨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日期 : 2020-06-29
摘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总结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创佳绩,2020年6月29日下午,保卫处在国际会议厅306组织召开重温入党誓词暨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总结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创佳绩,2020年6月29日下午,保卫处在国际会议厅306组织召开重温入党誓词暨抗击疫情表彰大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卫东,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沙坪坝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小璐,沙坪坝派出所所长杨永东,珠海葆力物业公司重庆分公司梁虞佳总经理出席大会。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协勤队员参加会议。大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姚渝春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崔晓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践行党员承诺,用实际行动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师生平安的决心。

图片2.png

尹国华对保卫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步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她回望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重大保卫人在抗疫历程中走过的风雨路,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保卫干部、协勤队员,也为疫情期间所涌现的一系列爱心行为点赞。她指出,“护师生平安,保校园安全”是全体保卫人的职责与使命,希望全体保卫人经此一“疫”后,能够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牢固地树立安全阵地意识,乘势而为加强校园的综合治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细致的工作筑牢校门管控的第一道防线,绷紧校园安全巡查、隐患整改的第二道防线,建好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平安校园总防线。

校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宣读《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关于表彰抗击疫情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保卫部(处)20名保卫干部、30名协勤队员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获评先进个人,并接受现场颁奖。

先进个人杨媛媛同志代表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上台发言,分享重大保卫人的抗疫故事,以及自己到保卫战线工作以来,切身感受到的团队力量、“战疫精神”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孟卫东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保卫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维护校园一方净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此次会议恰逢其时,很有意义,并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保卫处同志表示感谢与敬意。他就“慎终如始”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打好校园保卫“硬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绷紧“意识弦”,疫情防控不放松。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管控,保持阵型不乱,干劲不松,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二是要带好“紧箍咒”,安全稳定不松懈。要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和隐患灾害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三是画好“同心圆”,服务发展不懈怠。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持之以恒、砥砺奋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保卫处全体同志能够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抓牢防控,平稳有序抓好安全,坚决打赢校园保卫战,为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图片3.png

大会在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为不断推动平安重大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