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集中开展“七一”主题教育—“党旗飘飘,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7-03
摘要
2020年“七一”前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号召院内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飘飘,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年“七一”前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号召院内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飘飘,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月1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陈宝生、吴道槐同志在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谢开贵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祝全体党员同志节日快乐!2020年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淬炼意志品质的教材,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坚实动力。

7月2日,院内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党旗飘飘,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讲述战疫故事、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和不足,树典型、学先进、强党性、促党建,将“七一”主题教育落实到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支部联合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硕士生一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党建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共同铭记入党誓言,牢记身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邀请学院副院长胡建林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胡建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历程、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制度优势、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并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四个自信”,以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励自己,心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铭记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懈努力奋斗的人们。 

WPS图片-修改尺2.jpg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与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生二支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生一支部联合开展“党旗飘扬 先锋引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鹏菊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董治平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湖北省武汉市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感受,支部还邀请了高压硕士二支部夏圣垣同志、建筑电气硕士生支部黄棋伟同志分享抗疫经历和感受。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正是一批批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此次疫情才能得到迅速有效的控制。 

图片 1.png

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二支部联合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以“七一建党节--战役与战‘疫’故事汇分享”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建党伟业》部分片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繁荣富强。支部发展对象沈晨同志分享了寒假期间在家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的所见所闻,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赴艰难,在党中央的科学指导、英明决策下,我们必将取得抗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WPS图片-修改尺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