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20-07-09
摘要
2020年7月8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2020年7月8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9190125_meitu_1.jpg

王旭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回顾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总体设计与推进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建设标准查缺补漏,加快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加强工作推动和经验总结,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陶举虎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前五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敢于直面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归纳梳理、找出病因,狠抓整改落实;要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总结,对同类问题深层次思考,切实抓好同步整改工作,为基层单位和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舒立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通报了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他指出,半年来,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世界一流大学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双一流”内涵建设及重点建设项目;提高高质量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关键领域科研创新能力,启动新型交叉学科平台,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优化,大力提升人文社科创新能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国内“双一流高校”线上招聘会、云视频海外专场宣讲招聘会和海内外学者春季云论坛,人才培育取得历史性突破;深化拓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牵头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组织召开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积极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增强财经保障和内控建设,支出预算优先保障学校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等重点,实行分层次绩效评价;加强校园建设管理与条件保障,加强校园基本条件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半年来,全校干部教师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保持了学校平稳、持续的发展势头。

舒立春就做好期末、暑假及开学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师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出行动态,加强对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场所安全管理,做好下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持续推进学校各项重点任务,挂单逐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