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寻访曾彦广校友

日期 : 2020-08-05
摘要
2020年8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同时符合防疫要求,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以线上微信群视屏、微信聊天、QQ聊天形式开展了“寻访家乡校友”的活动。

2020年8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同时符合防疫要求,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以线上微信群视屏、微信聊天、QQ聊天形式开展了“寻访家乡校友”的活动。

S7@[]6$R0OVGYT4INYFHP_G.png

曾彦广学长2018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本科期间加入学院辩论队。曾多次参加辩论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主持并参与国创科研项目。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丰富,目前在百果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用户研究工作。在微信群视频中初次见到曾彦广学长,实践团成员均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谈吐阳光开朗,幽默风趣,谦逊真诚。他生活积极向上,保持自律的习惯,酷爱潜水等运动,酷爱健身。

IMG_20200806_125702.jpg

采访期间实践团成员向学长转达了母校的问候与祝福,记录了其求学工作历程、人生感悟等,并收到了学长对学弟学妹的祝福、期望与建议。面对采访问题,学长积极配合,一一耐心回答,逻辑清晰,侃侃而谈。在谈及大学生除专业知识外在需要提升自己的方面时,他强调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快速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尤其体现在工作中。同时,他根据自己的求职经验对简历撰写以及投递问题提出了很多可观的建议。“预则立,不预则废。君子善假于物”,他表示,一定要根据目标岗位要求突出自己的相关能力,完成匹配过程。采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团队也感受到了曾彦广学长豁达辩证的精神力量。他毕业后先在上海的新城控股公司从事富有挑战的投资研究工作,而后又在生鲜电商公司从事用户研究工作。即便考研失利,专业不对口,但人生有多种可能,只要积极向上,不断提升自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定会乘风破浪。采访结束后,学长也本着严谨细致的工作原则,对实践团成员的采访记录进行了修正。

Cache_-536bfe03c9645b3b..jpg

昔我同门友,高举振六翮。优秀的师长是实践团成员在校学生的榜样,更是实践团成员步入社会、奋发进取的指路人。团队队员在与学长交谈过程收获满满,在感受到温暖的师长情的同时,也对于自己大学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解决了很多关于大学生活以及求职发展的疑惑,并获得了前辈精神上的鼓舞与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