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Nano Materials Science》英文刊举办第2期“纳米材料科学论坛”

日期 : 2020-08-12
摘要
为加强纳米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发展,2020年8月5日晚上,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与纳米人路漫研究院联合推出“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第2期。

为加强纳米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发展,2020年8月5日晚上,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与纳米人路漫研究院联合推出“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第2期。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论坛仍采用腾讯会议及直播方式举行,由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NMS主编吕坚院士主持,NMS副主编、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刘畅研究员,NMS编委、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孙陆逸教授作学术报告。NMS副主编、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及部分编委,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副社长游滨、曾忠,NMS编辑部全体人员,以及来自国内外师生、科研人员6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论坛。

论坛1.png

吕坚回顾今年5月底举行的第1期“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盛况,向论坛报告专家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NMS期刊发展的各位同行表示感谢,并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

刘畅报告题目为“单壁碳纳米管薄膜及其复合结构的制备与性能”,报告从碳纳米管的优异性能展开,介绍碳纳米管研究历程、碳纳米管材料与器件,重点讲解宏观聚集体中碳纳米管薄膜的制备、性能与潜在的应用。

论坛2_副本_副本.jpg

孙陆逸作了题为“机械变色及其在可伸缩电子学中的潜在应用”的报告,他列举了典型的力质变色材料,详细介绍如何用一般的发光材料来实现变色。

论坛3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观众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最后,吕坚再次感谢专家们的精彩报告,祝贺本次纳米材料科学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强调NMS将把“纳米材料科学论坛”作为一个持续性的品牌活动,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系列论坛,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