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

日期 : 2020-09-11
摘要
2020年9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维俊少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等学院领导及中心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2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

2020年9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维俊少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伟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副院长胡建林、院长助理杨知方、任洲洋,各系、中心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2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由吴嘉主持。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谢开贵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期待与希望:一是树立人生理想和学术目标,找准研究生定位;二是做好角色转变,适应研究生生活;三是做到勤奋自律,享受研究生生活;四是做到求真务虚,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他祝福同学们在自身努力和导师教导之下,结出累累硕果,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王维俊以自己本、硕、博在重大求学的经历,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的人生规划,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

陈伟根代表学院导师发言,他提出将热爱科学作为毕生的追求,将严谨作为态度和责任,将关爱作为团队建设的情怀与在座师生共勉,并倡导全体师生以心系国家为德、学海无涯为勤、全面发展为能、创新学习方法为效,共同收获进步。

WPS图片-修改尺寸4.jpg

全国青马班优秀学员周言同学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中的所感所悟,鼓励学弟学妹要向高处仰望攀登,向深处奋力扎根,向实处勇担责任。

WPS图片-修改尺寸5.jpg

为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博士生开展高水平研究,培养创新能力,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王维俊、谢开贵、陈伟根为今年获得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培育项目资助的3位博士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任洲洋简要介绍学院国际化培养政策和项目。

WPS图片-修改尺寸6.jpg

典礼结束后,王维俊作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专题报告。她以科研报国为主线,讲述在科研道路上如何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投身祖国军事国防建设无怨无悔的故事。当看到科研团队如何克服无法想象的恶劣环境时,夜以继日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堡垒时,在场学生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向王维俊师姐一样,树立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精神追求。

WPS图片-修改尺寸7.jpg

2020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成为人类历史的分水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共克时艰,坚决打赢了这场硬仗,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相聚。“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我们期望,全体研究生新生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当代青年之责任,秉承学院光荣之传统,凝心聚力助推“双一流”建设与发展,风雨无阻向前进,让未来无限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