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辅导员、班导师工作培训会

日期 : 2020-09-13
摘要
2020年9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教师班导师来到学校立德树人馆参观学习,缅怀重大历史,再现重大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1 号),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以及全员育人,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院构建专业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班导师组成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2020年9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教师班导师来到学校立德树人馆参观学习,缅怀重大历史,再现重大精神,本次培训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主持,档案馆朱文婉讲解,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昊出席了本次工作培训会。

自动化1.jpg

1929年建校的重庆大学见证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历史,也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与强大。重大先辈胡庶华为重庆大学校歌填词,喊出了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号角,并提出培养学生人生观、精神、能力、志气《大学生十条告诫》、《大学生人格标准》;何鲁先生1915年留学法国里昂大学用法文书就的《微积分学理解》数学笔记在温润的灯光下熠熠生辉、重大学子感念马寅初不畏强权、坚守正义的师恩,举行了的一系列声援活动包括祝寿运动和修建寅初亭等;江泽佳在世对非典、赈灾等捐款高达十余万元、捐献遗体等大爱无疆;黄尚廉院士清正廉洁;孙才新院士无私引领传帮带;萧允徽教授独具特色的板书式教案·教材等等引得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啧啧赞叹,重大先辈严谨治学的态度与作风深深震撼了在场学习的老师们。

自动化2.jpg

 袁利厚实的工作资料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们细致的工作记录体现了重庆大学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的关爱与引领,也让参加学习的辅导员和班导师更好开展后期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与想法。

自动化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师座谈会上指出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的六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通过本次立德树人馆的参观学习,自动化学院教师为先辈教育家的恪尽职守和高尚道德所感染,重大充满家国情怀与人文关怀的教育作风也激励着自动化学院教师弘扬重庆大学优良育人传统,立德树人,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