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0年师德模范报告会

日期 : 2020-09-18
摘要
2020年9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牢记立德树人 强化爱国主义引领”网上网下同步思政公开课——“2020年师德模范报告会”直播活动落幕。

2020年9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牢记立德树人 强化爱国主义引领”网上网下同步思政公开课——“2020年师德模范报告会”直播活动落幕。本次活动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重庆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及各支持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报告会。现场2020级新生代表、新进教师代表现场观看了报告,学校官方微博、B站、抖音、快手、百度百家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近9万人观看了报告会。

胡部长.jpg

本次报告会由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刘姗姗担任主持。

刘老师.jpg

资源与安全学院许江教授以“耕耘六十载,为师做表率”为题,讲述了鲜学福院士兢兢业业、奉献人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榜样事迹。

许教授.jpg

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与师生现场分享了鲜院士前往人民大会堂接受“最美奋斗者”表彰和教学科研中的动人故事。

陈书记.jpg

电气工程学院张谦副教授以“努力崇明德,随时望景光”为题,带领师生们回顾了重庆大学原校长、电路原理课程组第一代课程负责人江泽佳先生坚守崇高师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引领重大人发展教育的感人故事。

张老师.jpg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付乾教授作了题为“心有大我 至诚育人”的报告,讲述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重庆大学廖强教授团队胸怀祖国、开拓创新、至诚育人、勇攀高峰的先进事迹。

6 (2).jpg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在报告会中围绕故事情节,展现了情景表演《鸿雁》和《奋进》。

鸿雁_副本.jpg

奋进_副本.jpg

针对本次“故事中的思政引领”活动,现场师生深受感染。电气工程学院新进教师邵常政说:“能成为重大的一员我很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爱国、爱党、爱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观众_副本.jpg

重庆大学自建校初期就确立了“以身示范,注重实践;教导结合,潜移默化;爱护学生,亲如家人;关心学校,参与管理”的教风警言。师德模范报告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思政育人工作,引领教师、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不同角度、不同的领域讲述重大故事,为我校师生提供丰富的思政学习资源。

合照_副本.jpg

本次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美育中心、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承办;由资源与安全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支持。

摄影:王圣为 鄢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