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化工作

日期 : 2020-09-26
摘要
9月2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

2020年9月2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带领院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正国主持。 

1.jpg

许骏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随行人员,并对国际处主要工作做了说明。李正国代表学院对许骏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国际处对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围绕调研主题,李正国介绍了学院就落实《重庆大学国际化发展规划(2020-2029年)》和《关于加快推进学院国际合作交流的指导意见》要求,拟定《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工作计划》的情况,并从组织领导、合作交流、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科国际化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国际化发展规划,分析了学院国际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交流环节,结合同志们关心的国际化政策等相关问题,国际处出国(境)管理科科长周弢介绍了学校教职工因公出访等方面的政策,对出访的要求和程序做了详细说明。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毛俊涵就留学生的入学审核、培养要求、培养经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许骏结合生命科学学院推进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摸清学生国际化基础数据、加强短期派出、举办专题讲座、推进联合培养、加大引入国际化人才等建议。

调研在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后结束,本次调研对我院推进国际化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