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高校团支部书记专场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20-09-24
摘要
2020年9月24日下午,2020年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高校团支部书记专场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叶力娜,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出席并致辞。30名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团支部书记、20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2020年9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重庆大学团委承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双城’建设我先行”2020年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高校团支部书记专场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叶力娜,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出席并致辞。30名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团支部书记、20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胡学斌在致辞中指出,重庆大学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度重视党的青年工作,着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大家赛出组织力和战斗力,赛出好形象和好作风,赛出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25185747_副本.jpg

叶力娜在讲话中对广大高校团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动员青年学生青春建功新时代。三是不断强化作风锤炼,切实服务青年学生实际需求。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品牌活动限时策划、微团课比拼和命题演说三个环节进行角逐。重庆大学2017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团支部书记韩硕以《青春为伴激荡理想,马不停蹄功夫征程》为题作微团课分享,他结合自己在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进行的学习调研,展示了“理想信念高于天”“勇担使命不畏惧”和“永久奋斗敢争先”的信念,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为伴,激荡远大理想,马不停蹄,共赴伟大征程!”

4_副本.jpg

最终,来自重庆大学的韩硕和来自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邱成松勇夺一等奖,此外还有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5_副本.jpg

重庆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毅,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考核处副处长敖世强,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共青团九龙坡区委书记王博,共青团渝北区委书记张晏,重庆市公安局团委书记秦佳,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斌担任比赛评委。

摄影:袁旌铭 杨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