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ichael Hood到访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李倩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2016年4月21日,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ichael Hood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矿业研究与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工程学部主办,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2016年4月21日,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ichael Hood到访我校并做了题为《矿业研究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昆士兰大学教授Dr. Guan、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以及采矿工程专业的师生。

IMG_3813.JPG

在报告中,Michael教授讲述了震动开采、疲劳监控等8项澳大利亚与昆士兰大学合作开发的采矿技术,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释了学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结合。Michael教授用一组鲜明的数据说明了采矿业在澳大利亚国民经济中所占的重要位置,并表明与中国的密切合作关系,同时阐述了对国际包括中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就业情况的看法。Michael教授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在经历一定休整期后,社会对矿业工程的人才需求又会增大,并鼓励即将从事采矿相关工作的同学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Michael教授强调指出,只有通过大学和开发公司、设备公司的通力合作,才能攻克一个个难题,学以致用、以用导学,将实验室里的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IMG_3824.JPG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Michael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控制采矿过程中二氧化碳的减量排放”等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讲座结束后,胡友强代表工程学部向Michael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