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研究生干部大会

日期 : 2020-11-05
摘要
2020年1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干部大会在建筑城规学院系馆5329教室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干部大会在建筑城规学院系馆5329教室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分会主席靳泓主持,党委副书记葛毛毛、研工办主任张辉、研究生辅导员陈得文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2020级建筑城规学院全体研究生班委、研团会干部参与了此次大会。

1.jpg

2.jpg

葛毛毛代表学院研团会向研究生新生干部们表示了欢迎和鼓励。他从“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有一套自己的方法”、“交一群很好的朋友”三个维度对学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提出建议,旨在鼓励研究生新生充分发挥个人创造能力,培养积极奉献精神,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态度融入研团会。

3.jpg

陈得文首先对2020年研团会纳新汇总情况进行概述,并表达了自己对干部群体的欢迎鼓励和殷切期望,希望干部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团队中能充分得到锻炼,在最后能够收获满满。陈得文从班委干部的主要工作内容、主要职责、品牌活动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班委及建院研团会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工作内容、培养目标、重点活动等。希望干部们能秉承学院干部团队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开拓创新把学生工作做到实处。

4.jpg

张辉对同学们的参会以及愿意承担公共性事物的两点行为表示感谢,其次她从研究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必须处理的几个关系、工作要求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四个层面对研究生新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张辉希望干部群体不要秉持一颗功利心,而应该切切实实为学生做事,努力成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团队。

5.jpg

靳泓总结了三点感悟:一要明确干部的定位是服务于师生;二要认识到研团会及班委干部是不断优化不断生长的团体;三要时刻谨记老师们的鼓励和要求。此外,靳泓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宣传部组织的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海报制作、新媒体运营及视频剪辑等方面的统一培训,积极分享和交流经验。

6.jpg

本次大会让新生干部们对建院研团会的日常工作和自身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为研团会无私奉献的热情和决心,为今后研团会的良好运作和辉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jpg

摄影:张文杰 俞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