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动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日期 : 2020-11-12
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动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能动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兴明对巡察能动学院党委情况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院长廖强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何栎,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骥,能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陶举虎在会上指出,推动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关键靠整改。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坚持全面和重点相结合、局部和整体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开门整改”,积极听取广大师生员工意见建议、集中民智,让师生员工有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推进学院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完善制度、理顺机制,统筹各方工作,凝聚学院发展合力。


潘良明代表能动学院党委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管理,促进学院党委、纪委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有效手段。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来学院开展工作巡察,是一次对学院全面的政治体检。学院一定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在整改中推进工作。

会前,何栎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一巡察组向能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意见反馈会,会议通报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