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期 : 2016-06-01
摘要
2016年6月1日晚7:30,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研究生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在制造工程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讲政治,有信念”的“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会议包括“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随后进行了专题自由讨论。

2016年6月1日晚7:30,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研究生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在制造工程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讲政治,有信念”的“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会议包括“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随后进行了专题自由讨论。

1.jpg

会议在所有党员的期待下正式开幕。首先,在李俊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的主要内容,包括为什么要强调“讲政治,有信念”,“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指向;接着他准确阐释了此次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首先学习了为什么要强调“讲政治,有信念”,会上李俊做出了如下三点精辟的总结: 1.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缘由。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是支撑人坚定事业信心的动力源泉。2.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3.讲政治、有信念是应对现实考验的必要法宝。

2.jpg

接着讲解了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指向。李俊在会上指出:讲政治、有信念首先需要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中国共产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的领导核心。尤其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要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中央要求的全力去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决不允许出现与中央要求不一致的言行,也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3.jpg

之后,李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具体内容。因为作为一个中共党员,熟悉党章是必要的前提。它是政党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是完备的政党组织所不可缺少的。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紧接着学习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和实现中国梦必须坚定“三个自信”的具体内容。然后出席会议的新来党员针对自身情况分享了专题学习心得。

4.jpg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开展本次“两学一做”讨论学习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