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费孝通勤学奖”基金捐赠仪式

日期 : 2016-06-17
摘要
2016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基金捐赠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舒立春,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北京大学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邱泽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捐赠仪式。

2016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基金捐赠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舒立春,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北京大学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邱泽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主持。

整体1 最终副本.jpg

捐赠仪式上,张军介绍了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基金捐赠设立情况。为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我国高校优秀学子勤学奋进,2003年,我国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费孝通先生倡导并率先捐赠成立了“费孝通教育基金”。邱泽奇教授作为费孝通先生的学生,致力于传承和发扬费老从实求知的学术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人格风范,慷慨解囊,向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基金。该基金专项用于支持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奖励公共管理学院的优秀学生。

签约_副本.jpg

在现场与会领导和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见证下,舒立春代表学校与邱泽奇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邱泽奇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邱泽奇教授深情的回忆了在公共管理学院担任院长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他感谢重庆大学的信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的理解与支持,让自己的各项改革理念和措施得以实施,并初见成效。邱泽奇教授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公共管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期待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能够站上国内外公共管理学科的学术领奖台。此次捐赠资金设立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一是激励人文社会科学类的优秀学生,二是激发社会各界对人文社会科学的广泛关注,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建设与发展。邱教授充满真情的发言赢得了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颁证书--副本.jpg

最后,肖铁岩代表学校对邱院长的无私捐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称赞邱院长在任的四年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充分肯定了邱院长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对外合作等方面为公管学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和邱院长的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共同谋划人才培养战略。他强调,学院应充分发挥基金作用,激励优秀学子严谨治学、勇于开拓、艰苦奋斗,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公共管理领域领军人才,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

合影_副本.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邱泽奇教授与全体与会领导、学院班子成员合影留念。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渝琳、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淳,马克思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徐鲲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