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参加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6-07-01
摘要
2016年6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七教304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院长王时龙参加了会议并与参会党员进行了交流。

2016年6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七教304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院长王时龙参加了会议并与参会党员进行了交流。

院办1.jpg

 首先,值此建党95周年之际,王时龙院长就作为党员如何爱国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谈到,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下午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95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表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作为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从我做起,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章,全新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党和人民工作。

王院长还以台湾高振东校长的演讲为例,以“天下兴亡,我的责任”这一思想告诉大家,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爱护校园环境都是积极爱国的体现。作为教师,还要教育学生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敬业观念。在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获益很大,要将爱国体现在细小事情上,以身作则,付诸实践。

院办3.jpg

王勇勤书记就近段时间我院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谈到了自己学习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王书记进行了凝炼和概括,包括一个主题“科学发展”、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八项规定等等。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

会后,王书记和王院长还为获得学校七一表彰的优秀党员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