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6-07-01
摘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图书馆党总支于2016年7月1日下午三点在逸夫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庆祝建党95周年特色党日活动。活动包括新党员入党宣誓、“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和交流座谈等内容,全馆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图书馆党总支于2016年7月1日下午三点在逸夫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庆祝建党95周年特色党日活动。活动包括新党员入党宣誓、“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和交流座谈等内容,全馆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陈文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来序幕。首先,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担任领誓人,馆长杨新涯担任监誓人,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彭晓东书记带领2名新党员(第二党支部刘玲和第五党支部杨霞)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近60名正式党员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刘玲代表新党员发言,表示决心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特别要向图书馆工作的老党员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使命。

22_副本.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馆长杨新涯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体会”的专题党课。党课上,杨新涯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与图书馆有关的大事件和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和图书馆工作的重要性。然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就“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背景、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体会,以及“习近平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问题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勉励大家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制度自信,向先进看齐,用“读者思维、终身学习、爱书读书、用心服务”的图书馆人标准,立足本职工作,争做优秀的图书馆党员。整堂党课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结合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坚定了广大党员同志争做优秀党员的信心和决心。 

23_副本.jpg

随后,在陈文副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我学我做”交流座谈,大家结合党课内容和近期各党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各支部书记介绍了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和成效,以及各种丰富的特色党日活动。特别是第二党支部书记孙锐特别介绍了“党章在我心中”的手抄党章、回顾经典的特色活动,并展示了党员同志们一幅幅优美的手抄稿;第三党支部书记胡晓,详细介绍了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组办的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专题学习的知识竞答活动。党员同志们在交流中积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探讨了学习“两学一做 我学我做”的心得体会。

彭晓东在发言中为全体党员同志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大学图书馆作为文化育人的主体,不仅要保障科研人员的文献资源需求,更重要的是做好对大学生思想理念教育工作。己不正,焉能正人,图书馆员,特别是图书馆党员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刻,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做好带头作用,尽自身最大能力为学校思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以“增素质、强组织、创一流”为目的,把庆祝建党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相合,把理论学习与岗位贡献相结合,内容丰富,交流深刻,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七一建党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谨记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为读者的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誓时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