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话别虎溪 定格青春

—— ——虎溪校区以多种形式话别学子
日期 : 2016-07-03
摘要
每年6月,虎溪校区都会送别六千多名或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或搬迁到沙坪坝校区继续学习的重大学子,为表达对同学们的深深祝福,虎溪校区多年来连续开展“告别虎溪”系列活动,与同学们深情话别。

溪别,惜别。每年6月,虎溪校区都会送别六千多名或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或搬迁到沙坪坝校区继续学习的重大学子,为表达对同学们的深深祝福,虎溪校区多年来连续开展“告别虎溪”系列活动,与同学们深情话别。

1.jpg

温暖虎溪 营造温馨的离校氛围

虎溪装载了学子的青春,一届届离开校区的学子装饰了虎溪的梦。为欢送同学们到沙坪坝校区学习,欢送毕业生迈向社会广阔天地,虎溪校区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依依惜别氛围。
        东大门、学生活动中心前,虎溪校区设立的欢送毕业生醒目的大型喷绘背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留影纪念。“珍惜同窗情谊,牢记师长教诲,坚守个人理想,挥手珍重道别!”“挥手作别,留下一串青春印迹;昂首展翅,飞向另一海阔天空。”LED屏上一条条祝福语寄托了学校对莘莘学子的祝福和期望。
        各学生舍区、各学院积极行动,通过装饰宿舍门厅、设置“告别虎溪”留言板、悬挂送别横幅等营造浓郁的离校氛围。此外,校区还在虎溪主页、微博、微信、易班等媒体平台上开设“告别虎溪”相关专题,刊载即将离校学生的特色毕业照及别开生面的告别虎溪活动,展示重大学子风采,让告别虎溪的师生感受到虎溪的深情浓意。

2.jpg

烙印虎溪 留住虎溪的青春记忆

最难忘,是虎溪。每一位离开校区的学子,无论今后身在何方,都将带着虎溪的烙印。或是心中难忘的虎溪回忆,或是手里珍贵的毕业纪念品,亦或是为虎溪留下的点滴祝福。
        自2013年起,虎溪校区将东门、图书馆、缙湖、荷塘、风雨亭等九处标志性美景制作成印章,为每位即将离开虎溪的同学提供特别的纪念印章签章服务。同时在每个景点处放置展板,为大家摄影留念提供指引。每年的纪念印章签章服务都会吸引上千名同学,还有不少学生穿上自己的班服,给自己的衣服也盖上了印,当做离开虎溪的纪念。
为让广大毕业学子重温虎溪情,虎溪校区在近两年还开展了“毕业最短旅行”再走虎溪活动。活动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由校区文化宣传员当导游,为毕业生再解说校区,尤其对植物园、物理体验中心等进行详细讲解。
        爱在虎溪,情驻心间。12年伊始,虎溪党工委、虎溪管委会都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一份纪念品,从U盘到台屏,再到印有虎溪风光的画册,每份纪念品都寓意满满,祝福深深。

3.jpg

感恩虎溪 为校区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毕业季•告别虎溪”系列活动的固定活动,“常相常——学生与校区领导面对面交流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交流会旨在向广大学生道别,诉说难舍之情,并广泛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师生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努力。
        每年的交流会都会邀请离开校区的学生代表和校区领导面对面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校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沟通和交流。每届离开校区的同学都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就体育场馆、网络、学术讲座、宿舍维修、选课等提出了多个问题,同时也为校区方方面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更多的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对虎溪的难舍之情,并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学生付出的大量心血。
        难忘虎溪情,共忆勤工路。每年,离开校区的学生中还有一批为虎溪默默奉献过的人--勤工助学组织的同学。为强化虎溪校区勤工助学组织“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成就自我”的宗旨,增强勤工助学学生的服务精神与责任意识,表达对参加勤工助学学生的感激和离别之情,虎溪校区每年都会组织一次勤工助学组织交流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勤工助学组织中学习和工作的感悟,并对校区勤工助学工作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寄予了祝福。

4.jpg

难忘虎溪 带着美好记忆再上征途

各学院,各舍区也相继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告别虎溪”活动,包括了晚会、合唱、素质拓展活动、微电影、留言墙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们也自发地开展了各种活动。很多毕业生特意从沙坪坝校区来到虎溪,重走当年的路,在缙云湖畔、图书馆前、一教楼中、宿舍楼下……重温曾经的味道,向虎溪告别。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生见面会,邀请了部分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考研、出国、就业经历,为学弟、学妹解决心中疑惑,帮助学弟学妹树立奋斗目标,激励他们奋力前进。

5.jpg

松一舍区的 “告别虎溪 薪火传递——松一舍区师生图书捐赠活动”得到了广大舍区学子的踊跃参与,同学们积极捐献图书、杂志、期刊等书籍资料,为在校的学生做出了榜样,也促进了校园的文明、和谐与稳定。
        此外,动力、弘深和计算机等学院举行了拓展活动,化工、机械和电气等学院举行了“告别虎溪”晚会,梅五、竹五等舍区则开展了告别虎溪交流会,与学生话离别。
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毕业生感恩母校、为校增光的热情,他们惜别母校、关爱母校,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道德情操。

 虎溪时光,短暂而快乐,同学们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时光,这里的一切也即将成为今后最宝贵的回忆。回忆虽美,人生更需向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虎溪校区真诚祝福离开校区的同学,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舞台上,继续努力奋斗,追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