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贵州省教育厅考察团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6-06-29
摘要
2016年6月29日,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带领贵州大学等19所高校组成的考察团来校考察交流。校长周绪红院士、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2016年6月29日,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带领贵州大学等19所高校组成的考察团来校考察交流。校长周绪红院士、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常务副校长张四平率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在主教506会议室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围绕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经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政策与举措、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管理制度与措施、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四平代表学校对代其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他表示,贵州和重庆山水相邻,同处祖国西南山区,人文传统与地缘特征相似,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贵州省高等教育界的交流和沟通,在学习借鉴中共同进步,为把我国建成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各自的一份力量。  

校办1-_副本.jpg

代其平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以及贵州省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考察团共有贵州省19所高等院校的校领导参加,其中正职领导13人,充分反映出贵州省高等教育界对此次调研学习的重视,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各参会高校能够借鉴学习重庆大学办学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他对重庆大学的悉心接待特意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沟通,共同发展,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校办2-_副本.jpg

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调研主题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措施和做法。与会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和工作内容作了热烈的交流和沟通。

与会的贵州部分高校专门向我校递交了《对口帮扶申请意向书》,邀请重庆大学在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给予对口帮扶和援助。

 校办3-_副本.jpg

会后,考察团一行在李茂国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和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