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邓昌福教授为学校社区党员干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期 : 2016-07-07
摘要
2016年7月7日,社区工作办公室邀请重庆市委党校邓昌福教授,在社区办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专题党课,以开展党课教育学习活动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2016年7月7日,社区工作办公室邀请重庆市委党校邓昌福教授,在社区办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专题党课,以开展党课教育学习活动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社区工作办公室、建工村社区、新华村社区、松林村社区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由社区办党支部书记尹国华主持。

IMG_8453111.JPG

邓昌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切入点,从“世情、国情、党情”等多个方面详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的艰难与辉煌、机遇与挑战、光明与希望、责任与担当,并通过对共产党所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新时期改革发展面临的时代背景、以及当前党内所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阐述与分析,着重指出了“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坚定不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通过学习教育,解决部分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5个方面的问题,强调共产党员要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塑造“四个形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创辉煌!邓昌福教授历时两个小时的党课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赢得了党课现场的阵阵掌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IMG_8470 - 副本1231231.JPG

社区办党支部书记尹国华总结强调:“两学一做”,基础是“学”,关键是“做”,在实际工作中,要打牢“学”的基础,把握“做”的关键,切实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干中学、学中干,正风气,促发展。同时,倡导广大社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围绕“四讲四有”标准,不断自身提高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争做信念坚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为构建重庆大学和谐社区做出贡献。

IMG_8477111.JPG

通过此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忠诚与纪律觉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要自觉把党规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指导方向和思想动力,同时,也对各社区党支部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指导性、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