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2016年“践行两学一做,城乡电子商务调查”暑期社会实践

日期 : 2016-07-09
摘要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践行两学一做,城乡电子商务调查暑假实践活动,于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面向广大市民科普电信诈骗知识并逐一揭秘各种骗术。软件学院等20余位同学在团委书记商金艳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展开了本次活动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践行两学一做,城乡电子商务调查暑假实践活动,于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面向广大市民科普电信诈骗知识并逐一揭秘各种骗术。软件学院等20余位同学在团委书记商金艳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展开了本次活动。

31_副本.jp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宣传知识手册分发和电子商务的问卷调查。经过缜密商议,首先安排一部分同学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科普,进行传单派送,同学讲解。其目的在于向广大民众科普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尽可能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同学们积极地进行科普宣传,与市民互动交流,活动顺利,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其次是问卷调查,同学们在科普知识宣传后,向市民分发关于电子商务的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电子商务的了解程度以及电子商务对于市民生活的影响。

32_副本.png当天观音桥步行街艳阳高照,同学们冒着难耐的酷暑,汗水浸湿了后背,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大家的斗志。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一起,相互配合,展现了软件学子优秀的高效率和积极进取精神。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向市民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了解了市民对电子商务的认知,而且我们也从中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