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院士参加西安土建类系列教材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 : 2016-08-03
摘要
2016年7月18—20日,高校土木、建筑、水利、交通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暨土建类系列教材编辑委员会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全国近30所高校的60余位代表齐聚西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我校校长周绪红院士致开幕词并应邀作大会报告。

为加强高校土木、建筑、水利、交通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与研讨,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深入开展,促进和鼓励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应用,以及新世纪土木工程系列教材的转型升级,高校土木、建筑、水利、交通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暨土建类系列教材编辑委员会第十二次工作会议于2016年7月18—20日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长安大学共同承办。全国近30所高校的60余位代表齐聚西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我院周绪红院士、陈朝晖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DSC_0271_副本.jpg

周绪红院士致开幕词并应邀作大会报告,全面介绍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背景下,重庆大学“以研究带动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与“教学与科研相互融合”的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与土建类系列课程建设与教学的核心思想和实践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勇教授,长安大学吴涛教授与汪海年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崔凯教授、河海大学吴胜兴教授、同济大学吴兵教授与熊海贝教授、四川理工学院吴佳晔教授、我校陈朝晖教授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建筑与力学分社赵湘慧分社长等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精彩报告。陈朝晖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首批在线开放课程“结构力学”的建课与使用情况。

土建类系列教材编辑委员会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校长周绪红院士的主持下,讨论了新世纪土木工程系列教材的修订和新编计划,提出了建立土木工程数字资源建设联盟的计划,成立了编委会工作群,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广大一线教师探讨应对新形势和新变化下,土建类课程教学以及适应新的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新型教材的编写提供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受到与会教师们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