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迎来新进教师参观学习

日期 : 2016-09-02
摘要
2016年8月29日,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迎来了新学期的首批参观者——重庆大学新进教师。教师发展中心指导老师付红桥与谢红分率两批共114名新进教师参观展览。

2016年8月29日,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迎来了新学期的首批参观者——重庆大学新进教师。教师发展中心指导老师付红桥与谢红分率两批共114名新进教师参观展览。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83_副本.jpg

参观中,新进教师对我校在创校初期旨在将教学精华要点讲透彻通达,而向教师上课提出“约而达,微而臧,罕譬而喻”的教育教学要求纷纷点头赞赏。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40_副本.jpg

大家在何鲁教授的展柜前驻足,近距离欣赏他在法国里昂大学求学期间完成的《微积分学理解》笔记手稿,该本笔记书就于1915年春天,共142页,全部用工整流利的法文书写,金钩铁画、一字未改、如刻似印,见证了老一辈重大人早在一个世纪前远赴重洋,向西方学习先进科学理论与知识的宝贵精神和不懈追求。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14_副本_看图王.jpg

在听完江泽佳教授为确保国家级精品课程《电路原理》中“ ”单词的准确翻译和应用这背后所付出的心血后,各位老师不约而同感动并赞叹重大人对科研教学全身心的付出与求真务实的态度。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26_副本.jpg

新进教师们在黄尚廉院士和孙才新院士的展区前,仔细聆听两位院士对青年学子的育人关怀、年轻教师的发展培养、教材建设的“传帮带”理念,驻足良久。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54_副本.jpg

在萧允徽教授独具一格的板书式教案与教材、钟先信教授17年28本科研日志以及杨嵩林教授手书的近1000张跨越234年中外建筑物文献知识检索卡片等陈展实物前,新进教师们通过观看实物、倾听讲解,走进老一辈重大人,不约而同拿出手机拍下观展途中的感动时刻。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42_副本.jpg

参观结束,2016年新进教师们在序厅合影留念,许多教师主动留下参观感言,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申威峰老师激动地写下:“为重大前辈骄傲!”航空航天学院的吴良科老师感慨“参观本校展览馆,受益很深,先贤创业不易,余等亦应奋发,勿有遗憾!”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王辉老师留言:感受重庆大学深厚的精神与历史,感谢讲解老师精彩的演讲!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84_副本.jpg

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秉承“以史说话”的原则,基于口述档案工作,在内容皆取自档案史料,以传统与现代信息数字化相结合的展览形式,再现了重庆大学在以德治校、以德育人的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在传承中撷取精华,在当下鼓舞重大人。自建成以来,展览馆已迎来5百余人参观,校内外反响热烈,相信2016年新进教师们在观展中深刻感受到我校立德树人的典型精萃,希望大家传承重大优良学统,不断完善自我,在教育科研事业上以海纳百川的气魄和胸怀,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毕生热爱,追求卓越!祝福各位新进教师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2016-08-29新进教师参观展馆007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