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视察指导2016年研究生迎新工作

日期 : 2016-09-08
摘要
2016年9月7日-9月8日,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大厅全面开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先后到现场视察指导2016年研究生迎新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2016年9月7日-9月8日,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大厅迎新总站全面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4700余名研究生新生怀揣梦想踏入重庆大学校门,成为重庆大学研究生的新成员。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先后到现场视察指导2016年研究生迎新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图片1_副本.jpg

在现场迎新人员的带领下,周旬书记具体了解了迎新系统的运行及各咨询点工作情况,询问了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并对各个咨询站点的老师,同学等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周书记尤其关注了其中的贷款咨询点,详细询问了今年受助研究生人数、助学经费使用与助学贷款办理情况等,并同正在办理研究生贷款的学生进行交谈,悉心关注同学的需求。

图片3_副本.jpg

周书记来到重庆大学研究生会迎新站点前,向同学们询问了研究生会的具体职能,周书记高度评价了研究生元旦晚会、单身节舞会,并详细了解了关于此类活动在重庆市高校中的影响力。同时,周书记指出,研究生应该是创新驱动、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希望重庆大学研究生会要在全校乃至全市创新发展中发挥先锋作用。

图片4_副本.jpg

周书记还一一问候了纳新现场的所有研究生志愿者,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会把重庆大学的热情带给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学子,为迎新工作出一份力。

图片5.JPG

周绪红校长到迎新现场认真检查了各迎新点的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前来报到的2016级研究生新生、家长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各部门和各学院迎新工作安排,仔细询问新生报到进展情况、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

1.jpg

每到一处,周校长仔细查看现场审核记录,细致询问新生报到人数、助学贷款办理、住宿安排等情况。在绿色通道办理处,周校长了解了今年研究生新生走绿色通道的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同学,不能让一名研究生同学因为家庭贫穷而上不起学。

周校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细致询问了他们入学报到的相关事宜,勉励他们尽快熟悉学校环境,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节奏。周校长表示,来到重庆大学,同学们尽可以安心学习,从学校到学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创造条件,使同学们可以顺利完成学业。

3.jpg

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对工作在一线的各学院研究生迎新接待人员进行亲切慰问,并仔细了解各部门和各学院迎新工作安排,询问新生报到进展情况、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舒书记还要求,迎新工作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1.jpg

常务副校长杨丹来到现场检查研究生迎新工作,认真查看各学院迎新工作的组织和进行情况,与迎新现场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有关负责人、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志愿者等进行交流,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进展情况,并现场沟通解决迎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jpg

副校长刘汉龙来到新生报到休息处,和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热情询问他们对学校各方面是否满意等问题,并希望新生和家长给学校多提意见和建议。

刘校长.jpg

副校长王时龙在迎新现场逐一查看了各学院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和家长,对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就目前新生报到进展情况、迎新系统的建设与应用、研究生住宿条件改善进行详细了解和指导。

今年研究生迎新还全面启动了迎新系统,并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大厅设立了迎新总站,其中迎新咨询处包括财务收费点、贷款咨询点、档案咨询点、校园卡咨询点、新生户口办理点等,为研究生新生提供快捷、方便的一站式服务。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党委副书记王旭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多次指导,叮嘱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努力给新生及其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