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科协领导慰问重庆大学院士专家

日期 : 2016-09-09
摘要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科协副巡视员汤庆华、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赵开宇在重庆大学科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为我校院士专家送上节日问候,感谢杨永斌院士对重庆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对激励青少年科技创新进步,提高综合素质做出了巨大贡献。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科协副巡视员汤庆华、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赵开宇来到重庆大学,在重庆大学科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为我校院士专家送上节日问候。

(从右到左依次是:杨永斌、汤庆华、赵开宇).jpg

 (从右到左依次是:杨永斌、汤庆华、赵开宇)

汤庆华一行前往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汤庆华感谢杨永斌院士对重庆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对激励青少年科技创新进步,提高综合素质做出了巨大贡献。

杨永斌院士表示自己一直热衷于青少年人才的启迪教育。今年夏天,他受邀参与录制全国首档青少年科学素养类电视竞赛节目《激战,科学少年》。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他感受到重庆市青年学生的朝气与活力,智慧与热情。他认为,重庆市科普教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他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的院士专家,能为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出力,是应尽之责,更是一份荣幸。

杨永斌院士建议,科普教育应当走进生活,与生活紧密联系,只有将科普与生活有机结合,才能让科普事业越办越好,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汤庆华再次对杨永斌院士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院士专家加入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事业,通过科技教育的普及,为科技创新提供土壤,为打造科技强国培养后备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支持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