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说普通话,从小做起

日期 : 2016-09-12
摘要
说普通话,从小做起

 9月12日,国旗下讲话廖渝屏主任做了专题发言。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时间9月12日-18日,主题: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校门口张贴宣传画,营造推普氛围。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国学经典则是中华文化精神的主要载体,是中华民族情感、精神、心理的结晶。它凝聚着中华五千年的智慧和人文精萃。《三字经》句句押韵,读来琅琅上口;《论语》字字珠玑,教你做谦谦君子;《弟子规》谆谆教诲,让你做堂堂正正的人。一篇篇经典美文,不仅能让你享受阅读的兴趣,在阅读中识字,提高阅读能力,而且能拓展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和思维空间,更能让你在潜移默化中改变自身气质,接受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熏陶,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让书香浸润美丽的校园,让经典滋润我们的童年!因此从本学期开始,每天的8点25分至8点35分为经典诵读时间,同学们可以在这十分钟时间内诵读我国经典的诗词美文,低年级主要以通俗、简短的古诗词、韵文为主,如《三字经》,《弟子规》;中年级以古诗词、《论语》为主,高年级可加入文言文、现代中外的经典美文、散文等。读读、记记、背背,日积月累,越读越美,边读边学,读得更多,就能让我们储存更多的文化养料。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从我做起。

希望每个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诵读,让校园的清晨,阵阵清脆悦耳的诗文诵读声不绝于耳;让附小的雏鹰,个个都能出口成章、知礼明德。

  9月14日,全校开展了“长征故事”主题队会,红军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等英雄故事,用标准的普通话,绘声绘色。学英雄,见行动。勤奋学习,练好本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